市政协第七界别组(无党派、科协、特邀)开展界别提案督办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12-10 17:05

1210日上午,市政协第七界别组到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集中办公楼,就谢技勋委员提交的《加大力度,建设海绵城市》开展提案督办座谈会。

座谈会听取了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建设的组织管理、项目建设和资金来源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委员们认为,海绵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理念的根本性转变,对解决城市内涝、治理面源污染和推进水资源综合利用具有重大意义。我市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建设在时间紧、工作难度大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取得较大成绩。委员们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海绵城市建设的认识。海绵城市建设是可持续的城市建设模式,是水生态文明市建设的重要措施,是保证泉水持续喷涌的重要保证;二是要按照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要求完成当前试点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投融资方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管理和运维模式研究。三是着眼长远,将海绵城市建设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将海绵城市建设作为未来城市发展建设理念,列入城市基本规划和基本程序,统筹建设、体统治理。四是发挥政协界别委员优势,持续关注、支持海绵城市建设。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为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