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政协代表团来济考察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10-21 15:07

1020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协代表团来济考察。中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舜耕山庄会见了日喀则市政协主席普布一行。济南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参加会见。

    代表团此行来济主要是就“政协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的做法"进行学习考察。

    王文涛代表市几套班子对日喀则市政协代表团来济表示欢迎。他说,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山东对口援助日喀则市,济南对口援助白朗县。山东省、济南市认真贯彻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援藏干部一棒接着一棒干,把内地的资金、管理、人才和技术源源不断地带到藏区,帮助藏区农牧民发展经济、改善生活。如今,白朗县蔬菜种植业成为藏族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白朗蔬菜”成为闻名西藏的特色品牌。在长期的援藏工作中,济南的援藏干部始终把白朗当作第二故乡来建设发展,而他们自身也得到了锻炼提升。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援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济南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口援藏力度,多方面、全方位做好援藏工作,推动日喀则、白朗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希望代表团在济南期间多走一走、看一看,多提宝贵意见。

普布对山东省、济南市长期以来的对口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日喀则和白朗的发展离不开山东、济南的对口援助。长期以来,山东、济南的援藏干部克服困难、扎根藏区,与藏族干部群众一起建设发展日喀则、白朗。特别是济南援藏干部,一任接着一任干,把“白朗蔬菜”打造成西藏的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希望山东省和济南市继续关心支持日喀则、白朗的发展。

参加会见的还有: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和市政协秘书长任建新。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