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鲁谦到高新区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917日,市政协主席殷鲁谦率调研组到高新区调研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殷鲁谦一行现场察看了济南百诺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济南新斯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中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夏维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殷鲁谦听取了7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关于优化政策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高新区做的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
  殷鲁谦指出,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放在经济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改善作风、简化办事流程、提升行政效率和工作效能;要确保将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关于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到位,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民营企业发展经验,对照先进找不足,改正问题促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在工作推进上敢于担当,在加快民营企业发展问题上,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向改革要动力、活力和潜力。
  殷鲁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政府部门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扫清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障碍。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对接,帮助研究对策,协调解决问题。民营企业要创新驱动,积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结合济南打造“四个中心”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发特色产品。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民营企业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秘书长任建新参加调研。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