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济调研民商事仲裁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9-30 11:06

928日,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民商事仲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济南仲裁文化和廉政文化长廊、立案大厅、数字仲裁庭操控室、温馨仲裁庭等,听取了济南仲裁委、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仲裁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调研组对我市的民商事仲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栗甲副主席指出,济南市作为省会城市,仲裁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硬件软件建设先进,指导思想明确,工作以解决矛盾纠纷为宗旨,以保证仲裁质量为生命,以制度为保障,以宣传为抓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仲裁工作具有意思自治、操作自由、裁决自主、结果自愿、队伍自律等特点,在实践层面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机制体制不顺、优势未能充分发挥等问题,建议要不断加强仲裁队伍建设,保持仲裁队伍稳定;要理顺体制机制,规范仲裁工作,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仲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加强仲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仲裁事业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陪同调研。

(市政协社文委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