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梅督办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9-24 15:37

9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徐明梅带领提案单位和有关政协委员就“关于推进国家水生态文明市建设的建议”的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卧虎山供水线路改造工程、卧虎山水库扩库增容工程、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和玉符河卧虎山水库调水工程文山泵站,听取了市水利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办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提案单位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承办单位对该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积极负责,办理程序严格规范。徐明梅指出,一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市建设各项工作。距创建工作国家检查验收时间越来越近,要倒排工期,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充分利用创建工作的难得机遇, 加快推进我市水利各项建设再上一个台阶。二要不断创新,构建水生态文明市建设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统一管理,严格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运用经济手段促进水资源的节约与保护。要探索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健全和完善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制度。促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健康持续和谐发展。三要加大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水生态文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以亲水、节水、保护水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社会共建的发展格局,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成为泉城人民的自觉行动,增强创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使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实现“ 泉涌、湖清、河畅、 水净、景美”的目标。

(市政协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