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第十三界别组联合督办委员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9-24 15:20

917,市政协组织第十界别组(文艺、体育、特邀界别)和第十三界别组(新闻、社科、共青团、青联、特邀界别)政协委员赴南部山区,对市政协常委、济南社科院副院长马黎明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南部山区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了现场督办。

委员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柳埠镇河道治理工程、仲宫镇门牙片区施工现场、卧虎山水库增容及综合整治施工现场,分别听取各项工程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与围观的农民群众攀谈交流。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发改委作了现场提案答复,市国土资源局、市旅游局、历城区政府等提案会办单位作了补充答复,委员们对提案答复总体表示满意。

委员们建议,要统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统一谋划南部山区的保护与建设,高水平编制和完善规划体系;强化土地使用红线管控,优化、调整、盘活建设用地指标,鼓励无污染的高科技研发中心集聚落户南部山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建立保护区生态补偿机制,设立生态补偿专项资金,切实保障山区农民生存与发展权益,鼓励发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南部山区的生态保护;科学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融资模式,集中规范道路交通、餐饮住宿、旅游等配套设施的改造与建设,加快观光农业、生态旅游、农产品物流业发展,大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市政协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