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军督办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9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民主党派和提案委员会有关人员,对致公党济南市委提出的《大力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新模式》这一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

参加活动人员实地视察了济南中科成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环保局负责同志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及全市环保重点工作情况,提、办双方进行了座谈会交流。委员们建议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领域,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及危险废物处置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等企业污染治理领域积极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在加大政策支持,提升盈利空间,培育第三方治污市场的同时,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提高环境污染治理的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水平,使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赵家军副主席指出,环境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因此,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对济南长远发展负责、对老百姓身体健康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探索第三方治污的有效路径,完善规章制度,培育好市场环境,强化政策激励,积极开展试点,切实采取强而有力、行之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市政协提案委  蔡 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