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光文督办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9-24 13:40

813日,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对马玉星常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济南综合保税区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冯光文一行实地察看了综合保税区基本建设情况,听取了主办单位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和市财政局、市政公用事业局、济南供电公司、市供热办等会办单位负责同志有关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园区内的供热、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有的已经开工实施,有的正在进行科研和办理规划手续,即将开工建设。关于综合保税区空间拓展和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已经纳入到党委政府决策考虑之中,即将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省级以上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期全面综合解决我市开发区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和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激发开发区的发展动力和内在活力。

冯光文指出,这次提案督办活动办得很好,既是一次政协提案督办活动,也是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一次民主协商活动。各部门对提案办理都很重视,与提案人做了解释、沟通,对提案提出的关于综合保税区发展空间、政策体制、融资瓶颈、基础设施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建设,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符合济南实际的综保区发展道路;三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完善规划、优化环境、招商引资等工作,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冯光文还肯定了综合保税区提前着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做法,并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为加快综合保税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韩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