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督办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7-31 15:07

 

73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对凌安中、孔、李中赋、李涛、李铭5名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在原址保护和恢复、重建将军庙街城隍庙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

市政协一行实地考察了将军庙、城隍庙等历史遗存遗迹,并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历下区政府、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等承办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提案答复。据介绍,目前基本明确了明府城片区近期、中期可实施的规划策划研究方案,正在同步研究片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泉水水系复建、旅游交通等专项规划;将军庙街区保护规划初步确定题壁堂、状元府、灵官庙等三个核心文保建筑先行试点、实施修缮,而后逐次展开城隍庙、将军庙、慈云观等三个次要保护节点的修复改造;明府城片区居民房屋调查摸底、产权单位接洽和房屋征收办法制定等基础性工作正有序展开。委员们对提案答复比较满意,并与承办单位一起集中分析梳理了保护改造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张辉在座谈中指出,加快历史街区保护利用步伐,擦亮济南历史文化品牌,是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任务目标的具体举措,要认清形势,奋发有为,努力打造一个“看得见、摸得着、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要突出抓好重点文物建筑的抢救保护,综合考虑建筑风貌展示、文化内涵挖掘和经营业态策划,完善规划设计,尽量修旧如旧,体现泉城古韵。要同步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满足片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要解放思想,探索实践,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路子,加快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积极培育新的文化产业经济增长点。

(市政协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