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弘扬齐鲁优秀历史文化”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6-30 10:35
    6月29日,市政协召开“弘扬齐鲁优秀历史文化”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克奇、周长风、邹卫平、韩圣喜、马黎明、李铭、马子恺、王振华8位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加强对齐鲁精神文化与济南人群体性格研究”、“齐鲁文化荟萃之地应是济南作为山东省会的重要特征”、“ 省会济南如何更好体现齐鲁文化”、“弘扬齐鲁优秀历史文化须立足于知融行”、“以市场化方式弘扬齐鲁传统文化”、“济南东部历史文化资源的整合和利用”、“深入挖掘整理展示济南文化” 、“利用数字化技术保护和传承泉城文化遗产”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殷鲁谦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现代泉城的重要部分,是中央对山东提出的重要要求。我们要凝聚共识、承担责任,以对民族、对历史、对后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将优秀历史文化传承下去。要理清家底、找准定位,将泉城文化与齐鲁文化、中华文明结合起来,让泉城文化在弘扬齐鲁优秀历史文化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要制定规划、抓住重点,提升规划品质,让宝贵的历史资源重新焕发生机。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紧紧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战略任务,深入研究优秀历史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注重利用济南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让带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优秀历史文化,融入济南市民生活,内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和广泛共识,成为激发社会正能量的无形动力,成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精神力量和重要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张辉,秘书长任建新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局、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究室  贺玉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