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我市调研“实施城乡居民饮用水污染防治行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6-25 13:33
    6月23日,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调研组来我市就“实施城乡居民饮用水污染防治行动”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鹊山、玉清水库、历阳湖、鹊华水厂、水质监测中心和水务集团等现场,听取了市市政公用局、市水利局等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济南城市供水,在积极推进水源地保护、水质提升、水质管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调研组强调,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一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水源地保护区禁止一切污染排放;二要大力实施水厂处理工艺改造提升,保证水质质量;三要加快供水管网更新改造,解决水质二次污染问题;四要完善三位一体立体化水质监测体系;五要大力推进地表水转换地下水工程。
    据了解,我市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出台了《济南市水资源管理条例》对水源地保护区制定了严格规定,围绕水厂水质处理工艺升级和济西二期供水工程,实施了水质提升工程;改造供水低压片区、老旧供水管线和居民一户一表,实施了水质保障工程;从法规制度、机构和设施等方面构建了完善的水质管理体系;统筹实施了“治脏、治污、治河、治洪、治水、治景”水环境综合治理战略等。
                                                          (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