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2-10 14:17
    2月6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少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研究会副会长任建新宣读《济南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4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及征文评选结果》。研究会顾问包心鉴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人民政协与依法治国关系的专题辅导。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国家治理视阈下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人民政协界别工作、区域中心城市政协的功能特色、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街(镇)政协工作室建设、党际协商等方面,深入探讨,座谈交流,提出建议。历下区政协和市中区政协分别介绍了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经验做法。会议还围绕2015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一年来,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方向、把握工作规律、改进方式方法,研究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特别是在课题研究、征文等重点工作方面,展现了新气象,打造了新亮点。2014年,完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视角下的人民政协”、“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界别工作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基层政协作用发挥和组织建设”3项重点研究课题,并围绕课题研究任务、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和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面向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论文68篇,数量同比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的认识,自觉把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全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新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武器。要切实提高理论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为实际问题的解决和制度创新提出宝贵意见。要切实加强与全国政协、省政协、兄弟政协及县(市)区政协研究机构和研究力量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研究室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