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界别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12-22 13:52

    12月19日,全市政协界别工作座谈会在舜耕山庄召开。会上,民进、农工,经济、特邀两个界别活动组和章丘市政协、市中区政协作了典型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鲁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人民政协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文献。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性质的重要体现,做好界别工作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一个重要前提。各级政协组织要把界别工作当作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一个主要抓手,抓紧抓实抓好,为各界别履职创造更广阔的舞台、更宽松的环境、更优良的条件。
    殷鲁谦要求,要展现界别的优势和特长,选择“党政重视、群众关心、界别所长”的问题来开展活动;加强界别协商,鼓励各界别充分运用例会、界别提案和社情民意履行职能,积极探索“界别+区域”等界别活动新形式,推动界别活动经常化、特色化、实效化;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建立和完善界别组召集人制度、专委会联系各界别组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对界别工作的要求,不断把具体经验系统化,把成功做法制度化,构建界别工作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界别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界别活动的保障工作,加大对界别工作的研究宣传力度,为界别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金德岭、李好臣,秘书长任建新,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市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参加会议。
                                                               (研究室  贺玉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