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光文带领部分委员视察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11-18 16:21
    11月14日,为深入了解我市律师行业政协委员发挥职业优势,做好港澳、侨和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帮扶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特邀顾问视察陈静委员所在企业——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和山东法援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了我市“法援在线”建设和发展情况,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谢圣仁同志关于我市律师行业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和陈静委员关于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发展和创新情况的介绍。委员们对我市律师行业队伍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并对我市律师行业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让基层老百姓更加了解律师工作,把律师与普通法律工作者区别开来;二是应加强以德为主的队伍素质建设,真正实现“法德相融”。
    冯光文对这次视察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辰静律师事务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闭幕不久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就是依法治国,中国的依法治国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这将为我们律师行业发展带来一个新的机遇。律师是司法队伍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法治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神,我市律师行业队伍建设近几年取得可喜成绩,走在了我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但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我们不能满足现状,必须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为法治社会建设、为保障人民权利、为社会公平正义服务。要想壮大必须要有创新,辰静律师事务所牵头建立的“济南市法律援助”信息平台就是一个很好的创新模式,在全国是首创的,我们一定要把这一好的方法和模式坚持和发展下去,靠诚信和境界去打造好这一品牌,引起更广泛的关注和更大的影响,进一步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韩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