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10-17 09:15
    10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到市城市管理局,对民革济南市委提出的“新形势下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的几点建议”这一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实地视察了千佛山西路便民市场和信义庄便民市场,并与基层城管工作人员和市场经营业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在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法制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市创造的“济南模式”的城管理念和工作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建议从立法完善、职能优化、文化建设三个层面入手,着力构建“执法、管理、全民共建”三位一体的城市管理体系。
    李好臣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历来是市政协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14件重点提案,全部由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民革济南市委提出的这件提案,质量高,建议实,抓住了城管工作的重点,也找出了问题的关键。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法制办在办理过程中,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督促,把办理提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与提案者进行协商沟通,进一步达成共识,取得了实效。应该说,近几年我市的城市管理工作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始终把城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始终把为人民管理城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抓实干,工作起点高、理念新、措施硬、抓得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了“理顺城管执法体制,提高执法水平”的要求,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还将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问题。对此,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推进工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着重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要找出问题的本质,抓住源头,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处理好堵与疏的关系,要积极探索堵疏结合的有效办法,有疏导的空间、原则和标准,让社会功能更加齐全;三是处理好条条与块块的关系,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体制,明确职责分工,充分调动和发挥街道、社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个阶层共同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切实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和谐社会的文明氛围。
                                                        (提案委  王海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