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督办“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10-17 15:00
    10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金德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民进济南市委提交的提案《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到市发改委、商务局、农业局进行了现场督办。
    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听取了各承办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提案答复。据了解,我市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以来,现代物流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商务会展和电子商务等四个类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迅速,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5%以上。其中物流业务量全省第一,软件业务和利税占全省的60%以上,融资租赁业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六。
   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金德岭副主席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措施。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核心就是推动观念创新、产业创新和措施创新。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快速、高效、优质地发展,二是科学制定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规划。应前瞻性,高起点编制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规划,依托我市优势产业,努力提高研发设计、信息、金融、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项目。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做强产业载体。根据我市生产性服务业的重点领域,有选择、有重点地引导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快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生产性服务业体系。四是加强人员培养,优化发展环境。要多层次、多渠道培养和引进各类生产性服务业所需人才,构建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优化生产性服务业营商环境。同时做好政策扶持,促进生产性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