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好臣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10-18 11:23
    10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对刘少玲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我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营养安全用餐问题的建议》的提案进行督办。
    李好臣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历城区西营镇龙湾小学、仲宫镇中心中学、历城一中的学生餐厅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农村中小学生就餐条件改善工程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少玲委员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李好臣副主席在座谈中指出,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作为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在落实中小学生就餐条件改善工作上高点定位、密切配合、措施有力、注重均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小学生就餐条件改善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抓好落实。一是要抓住机遇、借势发展。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重大部署、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为契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受益。二是要统筹规划、分类指导。新建、改扩建学生餐厅要从全市实际出发,结合农村教育工作现状,科学规划,多措并举,统筹解决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经营成本等问题。三是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在项目建设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建筑质量;在食品供给上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食材供给单位的资质认证,确保食品安全。四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这项惠民工程的知晓率,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关注、支持学生就餐条件改善有关工作。五是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协调配合,共同把工作做实做好;委员要发挥优势,持续关注全市的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合理化建议。
                                                                         (社文委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