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进城乡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议政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36
    9月19日,市政协召开推进城乡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议政会。8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我市养老保障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宽端到会听取发言。
  加快推进社会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设,既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客观要求,也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产业转型的重要途径。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服务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这次会议以推进城乡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开展专题议政,既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实际举措。按照市政协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安排,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有关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从今年7月开始对我市城乡养老保障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先后召开了7个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并到乡镇、街道和社区进行实地考察,掌握了基础资料,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专题议政会上,8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完善我市城区及农村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新模式、发展养老产业、完善城乡居民养老社会救助机制和社会养老服务监管体系、建立服务城乡养老保障工作政策法规体系、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所提意见建议观点鲜明、可操作性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建议也做了互动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金德岭、张辉、李好臣,秘书长任建新,部分市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文委  赵俊明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