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36


    8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议题协商座谈,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金德岭、徐明梅,秘书长任建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房用、孟振农、黄承梁、许建中、王东晨、刘刚、李伟、段林、张怀成9位专家和委员分别围绕“如何推进济南森林城市建设”、“以森林城市建设为基础做好泉城生态持续健康发展的大文章”、“发挥文化引领建设森林城市”、“将生态黄河建设纳入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充实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软件条件”、“加强森林城市建设的规划设计引导与控制”、“充分发挥森林保持水土的作用”、“构建泉城绿地系统网络布局”、“建设森林城市改善环境质量”等问题座谈交流,发表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与委员协商交流。
    在认真听取各方面发言后,殷鲁谦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形成领导高度重视、干部提高认识、社会达成共识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建设森林城市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规划布局,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引导与控制并重,用长远的眼光统一规划,实现产、城、生态建设融合发展。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点、线、面结合,体现泉城鲜明的特点,彰显济南丰富文化内涵和人文底蕴。要增强依法治理的力度,坚决制止破坏森林、绿地的不法行为,对森林功能区和重点森林资源实施强制性保护,积极推动我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研究室  贺玉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