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8-14 15:51

    8月13日,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和民族宗教界别组组织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就修订完善我市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民宗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修订《济南市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的准备工作情况。市人大民侨外委、市政府法制办负责同志,市政协民族宗教界委员、部分律师委员围绕条例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协商讨论,提出了有价值、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良好的协商效果。
    赵家军副主席对进一步做好界别协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界别协商的重要意义。界别协商是时代发展赋予的重大课题,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人民政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界别委员和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界别协商的作用和意义,认真开展协商活动。二是要发挥各方优势,力促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是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职能部门要开门纳智稳步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界别委员要发挥优势持续关注宗教事务工作,为我市民族宗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多做贡献。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要在把握协商特点、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在提高协商质量、打造建言精品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机制、转化协商成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界别协商成效。

                                                      (社文委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