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部署开展第一期“商量” 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1-20 15:43

近日,市政协召开座谈会,部署开展第一期“商量”。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征求、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第一期“商量”的题目确定为“创城无止境,泉城更美好”。会议围绕这一题目,听取了第一期“商量”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和市文明办等部门的情况介绍。

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创建“商量”平台,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讲话要求的具体措施,是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提出的“推进协商民主,抓好民生改善”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的重要内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选择小切口、关节点的题目开展“商量”,有利于更好地协调关系,增进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汇聚强大合力。开门七件事,件件是大事。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邀请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和有关部门开展“商量”,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可以更好地实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协助推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杰强调,开展好第一期“商量”,要坚持市委领导,坚持准确定位,坚持团结民主,坚持求精求实,切实把准方向,服务大局。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好选题、调研、商量和成果报送、转化、反馈等各个环节,让“商量”接地气、真协商。要充分发挥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优势,通过开设专栏、制作节目等方式,组织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全面参与、有序互动,让更多的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参与到“商量”中来。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与群众一起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摸实情、出实招,确保“商量”成效。有关市直部门应密切配合,给予支持,为“商量”的开展提供条件。要加强领导和工作配合,确保“商量”稳妥、有序、有效推进。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金德岭,秘书长江林参加座谈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