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建设金融创新平台”重点提案开展协商督办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1-06 15:27

10月3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民建济南市委提交的《建设金融创新平台,激发区域金融活力》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协商督办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济南市科技金融大厦综合服务大厅、创投机构和微软金融科技孵化平台,现场听取了市金融办、市科技局的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5家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的意见建议,对市金融办、市科技局等单位办理提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建济南市委和相关服务机构负责同志的建议给予高度评价。

王伯芝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关键期。建设金融创新平台,激发区域金融活力,对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助力科技创新的金融创新体系,打造创新驱动的“双引擎”。要通过深化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实现金融资源与科技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协同发展,为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提供有力支撑。提案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提案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政协提案当作促进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抓手,切实把提案办理好、落实好、反馈好。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深入调研、竭诚尽智,继续为建设金融创新平台、激发区域金融活力建言献策,努力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