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群委员:市政协雷杰主席给我回信啦!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03 12:06

2021年11月29日,这个日子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脑海里,因为就在这一天,收到了市政协雷杰主席给我的亲笔回信!雷主席在信中写道:“卫群委员,读了您的来信,非常感动。您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十年如一日,认真履职,利用多种平台讲好济南故事,宣传基层政协工作,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向您致敬并表示感谢!”

当我手捧这封信时,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不敢相信这件事真实发生在我的生活里。一遍遍反复阅读雷主席的来信,慢慢让我相信这不是梦幻,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眼前,感受在当下。

读者们或许要问:“是什么事情要给雷杰主席写信呢?”平复好心情,慢慢听我道来,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第4期《济南政协》杂志刊登了我的文章《情系政协,回眸五年履职路》,触发了我的创作激情。虽然投稿专栏设定为五年履职的经历,但我也是一名连任两届的“老”委员了,真正履职的时间是十年。于是把自己履职十年的收获和感悟整理成册的想法,就在脑海中萌生了。

创新是一个永恒的工作主题,创新无处不在、创新无时不有。非常感谢市政协“商量”品牌创新工作,为我打开履职新天地,让我突破自我认知、丰富知识储备、积极地参与其中;通过不断摸索和创新,在新媒体时代打破原有固化思维创建“卫群分享吧”微信自媒体平台,把亲历亲闻、所思所想与读者分享交流,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以此形式将市政协特色工作、市政协委员履职过程真实、真诚、及时、朴实的展示出来,得到泉城市民特别是残疾人群体关注和喜爱。

但是,微信自媒体也有其局限性,比较松散,不成体系。若要连续、直观、综合地反映十年的履职故事,那非书籍不可替代;若要凸显公益性、受众广、传播快优势,那非电子书独占鳌头,于是研究电子书成了我探索的新方向。就在此时,我被市政协“协商云”中的电子书所吸引,并得到启发,如今再次挑战自我,试着研究摸索一种免费制作“电子书”的自媒体宣传新方式。

通过筛选和反复体验,最终我选定FLBOOK平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将自己十年来参政议政所提的建议、部门反馈、媒体报道、履职感受、征文等素材整理加工,经过两个多月的编辑、100多次的修改,创作了《2012-2021我的履职故事》电子书,作为人生中一段珍贵的纪念。FLBOOK软件不仅可以免费进行个性化创作,而且可以印制成册,一本起印,微信扫码即可阅览电子版。虽然书籍的编辑并不正规,还有许多小瑕疵,但是可以随时修改反复调整,弥补了传统印刷书籍的不足。我希望借此新形式,更广泛地宣传政协委员履职故事,让政协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为讲好政协工作,再尽一份微薄之力。

电子书研究成功了,想要把书籍寄给雷杰主席的想法始终在心里挥之不去。我反复思量好久,终于还是鼓足勇气寄出了这本书,同时怀着激动的心情给雷主席写了一封信,汇报一位基层政协委员履职十年的收获和成长。

在信中,我首先感谢雷主席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感谢对我的激励和指引。作为市政协唯一一名残疾人女委员,撰写的委员履职日记曾得到雷主席五次点赞,给予我莫大的鼓励始终铭记心间!记得当我在自媒体写下第一篇履职日记“莱芜区调研侧记”时,没想到得到雷主席的点赞,让我倍受鼓舞,一鼓作气,坚持了下来,共创作了77篇原创作品。感谢在雷主席的激励下,让我从履职“小白”逐渐转变成乐于履职、热于调研、勤于动脑、善于创新的多面手。

通过十年履职,我的主动意识增强了,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养成了一种习惯,带着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收集社情民意、撰写提案建议,履职水平明显提升。讲好政协故事,宣传好基层政协委员工作,是我的初心。履职十年,收获颇多,我也非常感谢市政协社法委、文史委、提案委、委员活动工作室、信息处、工会福利保障界别组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成长为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书信寄出了,我的心事也了了。本来寄出书信后我并没想到会有什么结果,因为雷主席在百忙之中能看到这本电子书我就很满足了。万万没想到,雷主席竟然亲笔给我回信了!字里行间,我读懂了雷主席对基层委员的关心和理解,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渴望了解政协工作、探索各种创新方法的支持与肯定,鼓委员运用多层次、多视角、延展性、生活化风格,讲好政协故事身体力行之举,从而更加坚定了我的履职方向。

随后,我马上把雷主席的回信分享给残联领导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因为雷主席的来信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体现!亲民、爱民、体民、惜民,与群众心连心,这种大爱的情怀,让我感到无比振奋,我要把这份喜悦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们!消息一公布,朋友圈顿时沸腾了,领导群、工作群、协会群也纷纷发来赞叹声,大家相互鼓励加油,更有干劲了,更有奔头了!

2022年即将到来,新起点新目标,不忘初心,戒骄戒躁、从零开始、再创佳绩!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系市政协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市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市残联维权工作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