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政协委员钟倩:区政协会议开幕当天,我被三次“点名”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27 10:41

雨雪纷飞润泉城,天桥两会启新程。

图片

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室外,雨雪打湿地面,会场内,民主协商氛围暖意融融。

很巧合的是,昨天山东政协【委员说事】栏目首次播出,我非常荣幸作为首播,与大家分享热点时事,各界反响强烈,也是我为上两会做预热吧。

图片

山东政协公众号

图片

对今年区两会,我是格外期待。市两会上,把天桥作为全市城市更新的试点和样板区,提出天桥要打造连接“中优”和“北起”的城市新地标。作为唯一地跨黄河两岸的中心城市,天桥区是省会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和主阵地,意味着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天桥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最好时代。通过区政协主席樊瑞所做的政协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副主席王洪新所做的提案工作报告就能生动体现。

我注意到,无论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工作,还是谋划突破之年任务,都凸显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实”,一个是“效”。前者标注天桥实干的精神强度,后者凸显政协工作的有效落地。

图片

政协工作,说一千道一万,服务大局、民主协商、凝聚共识是关键,从政协工作报告中也能够感受到,区政协工作的精度、锐度、温度,一年来政协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而2021年五个方面的任务同样催奋人心。

今年上会,我共递交三个提案,分别是关于残疾人、老年人无障碍设施智慧化信息化建设,关于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关于重塑泺口古镇。三个提案,半月来反复修改,又虚心向田主任请教,再次修订,昨晚沟通交流到十点多。

我上会是带着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的心声而来,无障碍设施无疑是短板,从参会体验看也是如此,机关会议室没有电梯,但楼梯还算宽敞,可以抬上去;第二场小组讨论在区执法局二楼会议室,也没有电梯﹙我们王盼书记知道我脸皮薄怕尴尬,冒雨专程去区执法局会议室踩点,告诉我走哪个路线,非常感动﹚。作为城市更新样板区,既有构建“三条天际线、六大标志区”的大规划,也应有着眼民生“里子”的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改造无障碍环境不可小觑,事关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作为政协委员,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履职和建言获得认可更为欣慰的事情。樊瑞主席在政协工作报告中,在打造过硬委员队伍,提到我的履职成绩,“区政协委员钟倩被山东省政协特聘为‘民声连线’百姓智库成员,被济南市政协‘商量’平台聘为特约研究员,在全国和省市政协系统发表文章近50篇,在《人民政协报》发表文章6篇,创下单篇“23万+”的阅读量。

图片

王洪新主席在提案工作报告中,两个地方提到了我,一处是,钟倩、方志刚等委员针对居家养老问题,提出加快设施改造、政府购买服务、鼓励公建民营、打造养老品牌、做实医养结合等建议,区民政局予以采纳。

图片

第二处是8月17日人民政协报刊发了钟倩委员文章一场刨根问底的提案面复,如实纪录了区政法委和区卫健局对委员提案的面复协商过程,部分媒体和省市政协网站予以转载,扩大了提案工作的影响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区政协大会开幕当天,我被三次@到,三次点名,是鼓励也是动力,是荣誉也是责任。

图片

小组讨论

2021年是天桥赋能赶超、跨越发展的突破之年,所谓突破,要有胆识与魄力,也要有干劲与拼劲,对每位政协委员来说,要寻求自我突破,争做天桥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实干家、攀登者!

唱响天桥没有捷径,唱盛天桥没有近路,惟有实干实效,勇敢突破!

感谢所有为我服务的工作人员。

未完,明天见。

(作者系区作协副主席,区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市政协商量特约研究员,省政协百姓智库成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