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政协委员李静:开启新天地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9 11:24

1月8日,注定是个难忘的日子!今天区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由政协主席赵立元主持,会上通过了增补我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政协委员的决定!我正式成为政协这个大家庭一员,心潮澎湃!

1月16日周六下午,在温暖阳光下打盹的我被一个电话从梦境拉入现实,电视台主持小颜说让我做好“两会”采访准备,谈谈参会体会和介绍一下我提交的提案。挂断电话,我一点没了困意,立马陷入魔性循环——写稿、改稿、背稿、再写、再改、再背………

1月17日中午,早早就吃完午饭(其实只吃了几口鱼,喝了一碗粥而已),一旁的妻子说你快去吧!看你心也不在家里!带上证件,戴上口罩前去报到,一路上有一种“赶考”的感觉,越靠近酒店心跳的越厉害,走进大厅看到只有政协孟主任在忙碌,记者还没来,暂时松了一口气……

我的心随着采访团队进入大厅再次乱了节奏,一定不要紧张,我在告诫自己,可是面对“长枪短炮”,我的心再次不安起来,仿佛一个回答错了简单问题的学生,不知所措!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里。”小颜在报道时这么描述我,其实她不清楚我是在用笑掩饰内心的慌乱!上一次直面镜头还是岳庆林主席在2013年教师节去学校慰问教师,我做了面对面发言。这也许就是我跟政协的缘分吧!

我的大脑高度紧张,提前准备的台词,早已不知飞向何方,跟着感觉走吧!录完后我也忘了到底说了些什么!新委员紧张很正常吧!

我的内心仿佛卸下千金重担!

接下来是预备会议,党校礼堂内人潮涌动,看着各行各业的精英汇聚一堂,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新的一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章丘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尽管夜已深了,我却没有困意,着手整理这些片断日记。“以求不负我心”,因为坚持学习、坚守政协情怀,始终是一件幸福的事。

(作者系章丘区政协委员,民盟山东省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盟章丘区基层委员会四支部副主委、章丘区第二中学教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