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群聊两会:上会第一天“从青春版商量激发提案新思路”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5 16:49

图片

今天上午,忙完了手头工作,一路急匆匆赶往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报到驻地---珍珠泉宾馆。下午1:00--4:00,是政协委员们报到的日子,12:10分,我就已经赶到了现场。要问我为啥来这么早?因为昨晚在市政协“协商云”制作团队的邀请下,要录制关于委员报到的宣传片,我欣然同意了。与记者约定的时间为中午12:30,一路绿灯提前到达,或许预示着首次尝试录制视频解说顺顺利利吧。

紧张而又兴奋地完成了我的报到拍摄首秀,体验了一把现场主持人的感觉。隔行如隔山,顿感面对镜头,主持人气定神闲的控场能力非一日之功,让我这个面对镜头就语无伦次的初体验者钦佩不已。完成拍摄后来到入住房间,这次驻会安排委员单人单间,疫情防控,时刻紧绷安全弦。

图片

会议材料已经放置在桌上,我迫不及待打开文件包快速浏览了一遍,有收获!去年我和吴委员联名提案,被写进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啦!赶紧发到朋友圈,与朋友们分享履职成果,收获了朋友们一个个点赞的祝福。此时此刻,所有付出的辛劳,被履职过程中带来精神上的价值感、获得感、满足感统统一笔勾销。

图片

接下来,惊喜更是不断涌来。在市政协社法委开展的青春版商量专题活动中,我参加了历下区盛福实验小学举办的“少先队员”版商量现场调研,当时我还针对孩子们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一一作答。

图片

打开青春版商量群,被群里热烈的讨论所吸引。市政协社法委张主任发了两张济南权威媒体关于青春版商量新闻资讯的浏览量截图,哇!

2020年12月22日15:3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阅读量657508!

2021年1月7日14:36:11, 天下泉城阅读量1052173!

截至今天,累计点击阅读量达200万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济南新闻台昨晚首播---第三十一期专题商量“让青春在商量中绽放”节目,由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市教育局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历下区政协、槐荫区政协协办。节目一经播出,迅速“炸翻”千家万户,一个敢于直面家长玩手机,呼吁要给孩子以身作则的小男孩火了起来,商量出了个小明星。童言无忌,弥足珍贵,孩子的心声吹响了家庭亲子交流的小螺号。

图片

图片

市政协雷杰主席高度关心重视青春版商量的选题。市政协创新开展青少年参加的商量,也是全国首创。人民网、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等资深媒体纷纷推送关于青春版商量的宣传报道,学习强国连续八次进行了推送报道,振奋人心!

个人感觉,社会各界如此关注青春版商量,成为2020年各期商量选题中独具特色的熠熠明珠,这期商量是我心目中最珍贵的履职记忆,有创意、有深度、有内容、接地气,老少皆宜都爱看。因此我也萌生了一个想法,真想提个建议,拿出参加奥运会的雄心壮志,以事实为依据,以老百姓的口碑为准绳,单设“商量”奖项,每年在市、区商量专题中评选出金牌、银牌、铜牌商量奖项,不仅能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激情,也对检验全市政协及各部门创新思维、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和水平起到鞭策和激励的作用。2021年两会进行时,商量选题正在征集政协委员们的新点子,让我们一起开动脑筋,提建议!

(刘卫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