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革】万众一心,热血有我——济南民革“博爱”献血支队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7-07 20:44

涓涓热血,美美与共。7月7日,民革济南市委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民革济南市委会副主委唐玉秋,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化峰,泉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济南民革“博爱”支队成员3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

早上不到8点,“博爱”支队队员们就纷纷来到泉城广场的爱心献血屋排队登记、检测。有的党员专程从外地赶回参加献血活动,有的开完工作会议便匆忙赶来,这里有多年坚持献血的模范,有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也有克服心理障碍勇敢献出第一次的“新人”,还有带着家人一起献爱心的小夫妻。热心党员专门起了大早,精心熬制一锅红豆红枣爱心粥,搭配上煮鸡蛋和爽口咸菜,为献血的党员们准备了暖心暖胃的营养餐。一些因身体原因未能成功献血的党员,也自觉留下来帮助其他同志佩戴绶带、拍照、分发纪念品,小屋内井然有序,温馨融洽,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本次活动20人成功献血,献血全血血量5100ML。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泉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济南民革“博爱”支队自2019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成立以来,秉持“博爱助康,温暖泉城”的宗旨,每年都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疫情防控形势中也没有中断,在应急用血的紧要关头、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发挥了作用,为无偿献血的宣传招募、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做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博爱”精神,用热血点燃生命的希望!这期间,各位队员也一直为解决我市供血紧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呈阅件、社情民意信息等,今年支队被评为“全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集体”。唐玉秋表示,很感谢各位队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献上大家的青春热血。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科学献血有益健康,一次献血200-400毫升,不超过人体总血量的10%,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有利于增强人体造血功能,加快血液的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希望民革志愿者们珍惜荣誉,继续发扬“博爱”精神,慷慨奉献,用自己的热血拯救更多的生命,并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工作,消除人民群众顾虑,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凝聚成为具有一定志愿服务能力和血液保障能力的志愿者队伍,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者,让无偿献血事业不断深入发展,让济南因我们成为一座更有温度的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