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九界别组围绕“助力我市建设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开展界别协商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22 20:47

为紧抓实施黄河国家战略重大契机,强力推动“携河北跨”和起步区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22日,市政协组织第十九界别组委员就“助力我市建设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开展界别协商。市政协秘书长倪志纯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济泺路穿黄隧道、凤凰路黄河大桥(济阳区)等,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企业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双循环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委员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调研,感受到黄河国家战略给济南带来的难得机遇,品悟济南发展的自信与豪迈,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做出新贡献。

图片

图片

委员们建议, 助力我市建设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一是提升发展内循环活力度,着重扩大规模体量、提升经济实力、建设高效通畅快捷的综合交通枢纽,提高产业、人口和要素聚集能力。二是提升发展外循环辐射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融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建设,主动谋划区域一体化规划和协同发展重点工程,做优做强科创、金融、自由贸易等现代服务平台。三是提升发展内外循环融合力,重点助力建设黄河下游城市群,深度对接京津冀和长三角核心城市,积极加强与郑州、西安等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交流与合作,为济南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和国家中心城市拓展更大空间,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