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九三】学党史 迎百年 同心行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13 19:29

图片

5月12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学党史 迎百年 同心行”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中共党史、九三学社社史学习报告会召开,会议部署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邀请省委党校邱群生教授、省社院吉秀华副教授作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市委副主委侯建国、董杰,秘书长赵宁参加会议。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图片

刘霞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激励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刘霞强调,全市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领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把学习中共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九三学社社史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要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的主题,将学习教育与思想宣传工作、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精做强社会服务品牌、组织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激发担当作为的干劲热情,不断开创全市社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印发了《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学习教育动员会吹响了全市社各基层组织学习中共党史的集结号,下一步,社市委将创新活动载体,通过举办“红色圣地实践行”、“学社章社史 做合格社员”主题教育活动、“我与九三先贤,穿越时空的对话”青年诵读等特色活动,让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深入、更广泛。

中共党史、九三学社社史学习报告会

图片

邱群生以《学习百年党史 永葆初心使命》为题,分以史为鉴悟正道、百年辉煌展雄姿、独特优势引未来等三个部分,运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优势。

图片

吉秀华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题,将九三学社的历史融入到多党合作史的发展历程中,带领大家重温了九三学社成立的背景、过程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价值追求和优良传统。

举办新社员入社仪式

为增强新社员入社的仪式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此次会议上专门举办了新社员入社仪式,刘霞、董杰、赵宁及基层组织主委为部分新社员颁发入社通知书。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全市200多名社员聆听报告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