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济南市委会机关赴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06 18:48

3月5日,民革济南市委会机关赴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调研,参观了轨道交通2号线济泺路站、八涧堡站和山东省智慧轨道交通信息化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切身体验目前国内外自动化等级最高的地铁系统,感受济南地铁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

民革济南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化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总经理李作周和总工办副主任韩刚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在济泺路站,大家参观了公共艺术品《鹊华盛境》,作品采用马赛克镶嵌制作表现油画语言的艺术手法,赞颂济南城市发展跨越“黄河时代”的活力和魅力,寓意济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中的百尺竿头、更上层楼。

图片

在济南智慧地铁示范站八涧堡站,大家看到了新型多媒体艺术品《春语秋声》,通过从墙面到天花板贯通的LED展示带和人工智能算法生成实时图像,济南的经典传统风景以未来科技为载体充分展现,绘制出一幅科技、文化和城市融合发展的美丽蓝图。

图片

在山东省智慧轨道交通信息化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大家听取了这一省级重点实验室在围绕“智慧地铁”建设与智能化装备需求、解决济南轨道交通建设与运维面临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难题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就。

图片

2号线不仅横贯济南东西、开启地铁“换乘时代”,也传播了地域历史文化,满足了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多方面需求。大家表示,要积极学习地铁人碎石破泥、勇挑重担的可贵精神,借助2号线的开通运营,开展涉及文化、民生的多项调研和活动,助力打造展示济南形象的新窗口,扬起济南经济发展的新龙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