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革】建良言、助发展——济南市各区“两会”上的民革面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03 22:42

近日,市中区、天桥区、历城区、莱芜区、钢城区相继召开区“两会”,我市民革党员中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履职,为各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发声,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市中区

1月26至28日,市中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济南大厦召开,陈淑平、潘华、张艳利、潘盼、王惠礼、彭沂参加会议。

1月26日,民革市中区总支主委、市中区政协副主席陈淑平代表政协第九届济南市市中区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27日,民革市中区总支副主委、济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处长张艳利代表民革市中区总支作《“一带一城”引领产城融合“新市中”》的大会发言并接受市中融媒体采访。

会上,民革市中区总支提交提案8件,其中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2件;2020年所提提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荣获优秀提案。

孙扬参加市中区人大十八届五次会议。

天桥区

1月25至27日,天桥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召开,何莉、高剑峰、刘慧民、冉德水、姜慧祯、郑力萌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21件,被区政协采纳18件。何莉代表区总支作《锐意进取、多措并举,为加快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而努力》的发言。

副主委高剑峰作为区政协常委接受济南电视台专访,针对济南市经济发展指标情况建言发声。天桥区总支提交的《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服务水平》被评为优秀提案,高剑峰、刘慧民被评为2020年“优秀政协委员”。

历城区

1月25至28日,历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召开,李金娣、李花三、刘斌、潘玉雁、姚钦珍、张新、王建德、徐营参加。

会上,历城区总支提交了《推动历城地方文化进校园工作,建设文化历城要从娃娃抓起》和《打造循环化生态临港,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园区》2件集体提案,8位民革党员共提交个人提案15件。

刘斌、潘玉雁、张新被历城区政协评为“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民革历城区总支提交的《关于历城区应大力推动“研学培训产业链”的建议》、李金娣提交的《关于依托优势产业加快我区产业链招商的建议》2件提案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姚钦珍被评为“2020年度爱岗敬业之星”。

刘斌作为政协委员代表接受“爱济南”记者采访,提交的《关于助力“智造历城”发展的几点建议》被评为委员“金点子”进行刊登转发。

莱芜区

1月26日至28日,莱芜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莱芜会展中心召开,民革党员张卫静、杨柳、崔鑫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民革莱芜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英才应邀参会。      会议期间,莱芜区政协副主席、莱芜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莱芜区直支部主委张卫静参加农业界委员分组讨论。莱芜区政协副秘书长、区工商联主席、区直支部副主委杨柳作为工商界召集人,组织委员对会议报告进行认真讨论。民革党员们围绕莱芜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在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莱芜发展高质量夜经济建议》、《关于优化莱芜区营商环境》等提案。

会议还对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进行表彰,崔鑫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钢城区

1月22至24日,钢城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钢都大厦召开。卢新典、魏峰、李红华、石树晴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充分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钢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问题认真研讨,积极撰写政协提案,共向大会提交政协提案11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