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革】“两会”建言,代表、委员这样说(三)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4 13:38

济南市“两会”相继召开,代表、委员齐聚“两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发声。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对我市工作有哪些好的建议吧....

图片

李轶锋委员

济南市政协常委,民革济南市委会常委、民革市中区总支副主委、市中综合一支部主委李轶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求真务实,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根据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推进基础设施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试点工作通知》,建议在项目权属清晰、具备成熟经营模式、内控制度健全的优质项目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加强窗口指导,推动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回收资金用于基础设施的稳投资、补短板;压实监管责任,落实监管要求,规范市场运行,完善地方法律。

图片

朱爱莲委员

济南市政协常委,民革莱芜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莱芜高科支部主委朱爱莲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思路创新、目标高远,突出展现了“实、新、高”的特点。市“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打造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因此建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一是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就业观。二是政府加大人力资本投入,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是促进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由学校一元主体育人向校企双元主体育人转变,实现职业教育向产教融合的类型教育转变。

图片

张卫静委员

济南市政协委员、莱芜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莱芜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莱芜区直支部主委张卫静建议:一是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二是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三是拓宽投融资渠道,给予企业更多金融支持。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落户济南。

图片

杨金勇委员

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济南市委会委员、民革长清区总支委员杨金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实、安排细、覆盖全,是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强美富通”的“美”不止在城市也在乡村,报告中提出“加快打造第二批12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建议要根据乡村自身的不同特点,利用自然优势和现有资源,对比与周边地区的优势,对标与知名品牌的差异,打造个性化、独创化的品牌;同时挖掘乡村文化积淀和内涵,一村一品,底蕴深厚。有特色、有文化的乡村之美才更具吸引力和生命力。

图片

李其威委员

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济南市委会委员,重汽支部副主委李其威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成绩实事求是、数据翔实,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体现奋斗、提振信心、激发潜能的好报告。报告提出“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建议地方政府可以在国家方针政策指引下,统一部署,结合地方经济运行和监管特点,强化政策导向,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地探讨新方式、新渠道,助力实体经济,激活扩大内需;同时,充分发挥大企业在社会信息收集反馈等方面的优势,实现自身的社会管理目标,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图片

车 平委员

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高新区总支副主委车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2020年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工作报告用准确的数字做了成绩增长的有力说明。作为从事健身健美行业的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按照“实施健康济南行动,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打造15分钟健身圈”的要求,积极培养健身指导员,开设社区“百姓365”健身房,让广大市民家门口就有一家健身场所,真正实现15分钟健身圈。

图片

马薛梅委员

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莱芜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嬴城支部主委马薛梅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措施具体、凝聚力强,对工作的总结客观实在,问题分析透彻,对未来的谋划思路清晰、切实可行,让我们对济南市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建议:在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发展中,建议完善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的流通平台,在线上将诊疗、医保、购药互联互通,全程可追溯,实现患者处方可查、可用,形成就医购药闭环线上服务,还可为患者提供便捷取方购药、送药上门、用药指导等全面的处方服务,提升患者健康服务获得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会后继续研读消化报告内容,理解报告精神实质,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围绕健康产业,拓展思路,为康养济南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黄加国委员

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莱芜区基层委员会委员、莱芜医药支部主委黄加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成绩喜人,亮点纷呈。“十三五”时期是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最高、区域功能地位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和人民群众获益最多的时期之一。建议:政府各项政策应保持连续性,加快城中村改造,开展排污口溯源整治,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

图片

王立红委员

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王立红表示,保护传承黄河文化,意义非凡,有助于济南把握历史机遇,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落实。建议:一是在遗址和周边搜集文物,建设专题博物馆,形成各具特色的展馆片区,丰富黄河文化。二是将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扩建为黄河文化博物馆,扩大其品牌和文化影响。三是利用滩涂等生态资源,划分区域和季节,推出多样的生态文化主题旅游项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