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九三】连线两会,听听代表、委员说什么?(二)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3 22:05

图片

编者按:

近日,济南进入两会时刻,九三学社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两会上的九三声音吧!

图片

于济跃/ 市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常委

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做好全面防疫、复工复产工作,各项经济指标基本达到年初预定目标,济南市经济总量迈上一个新台阶。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列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纲要》,着力打造黄河流域核心城市。

展望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针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为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建设“五个中心”、突出做好“七个方面”,首先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主体,解放思想、攻关突破,从金融创新和产业融合相结合入手,做大做强济南经济。二是结合开发区机制改革的机遇,做好规划发展,及时融入济南市发展战略规化,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破自我,形成百花齐放的发展新局面。

图片

张  茜 /市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委员

九三学社长清区委主委

长清区政协提案委主

1月12日上午,我认真聆听、学习了述涛市长在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这个报告有温度、有力度、有内涵。报告第一部分对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回顾中讲到五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抓好了理想信念的大事,群众身边的小事,城市发展的实事和社会治理的难事,尤其是2020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在抗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保持经济发展稳定增长。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五年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水平和全体市民努力奋斗的成果。报告第二部分是“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部分绘就了济南发展的美好蓝图,济南市将准确把握省会发展新目标新定位,突出在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举措的七个方面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效,实现新跨越。报告第三部分是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这部分从十五个方面安排今年的工作。2021年,市政府将咬定发展工业不放松,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将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将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泉城市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报告还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对我们济南的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不断努力提升自身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水平和专业化能力,使济南市政府实干担当的底色更鲜明,力争在个人本职工作与九三学社的党派工作中双岗建功立业,为创造新时代济南发展新辉煌贡献智慧力量。

图片

高圣龙  / 市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社员

济南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

听到孙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全程的心情可以用欣慰和期待来形容,对孙市长的报告我非常满意。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人类历史上罕见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性不利的形势下,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在保证人民生命安全的同事,坚持防疫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抓,不但在疫情防控中交出了满意答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维度领跑全省。23件为民办实事全面完成,民生福祉持续增加,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令人期待的是,孙市长在“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中,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到2025年,“五个济南”基本建成,济南的各项综合实力实现新的跨越。特别是提到的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5岁,我非常震惊,这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这真是全市人民的期盼和福祉。在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中,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制定的较高,并围绕上述目标制定了实施细则。

我是九三学社来自卫生系统的政协委员,在目前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我作为一线防控人员,将履职尽责,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献言献策,为济南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赵培林  /市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社员

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莱钢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

孙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打造“五个济南”以及建设“大强美富通”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回顾了2020年工作以及十三五发展,同时提出了十四五的发展目标任务,部署安排了2021年的政府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及复杂的国际形势,报告更加有底气、有担当、有作为,亮点纷呈,成绩可喜,提振人心,同时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眼光远大、务实创新、亲民爱民的政府。回顾十三五成绩可喜,展望十四五目标可期,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