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九三】连线两会,听听代表、委员说什么?(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3 22:05

图片

编者按:

近日,济南进入两会时刻,九三学社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两会上的九三声音吧!

图片

刘  霞

市政协常委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听了述涛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提气,令人自豪。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济南交了一份亮眼的答卷:抗疫大考中,实现副省级城市中首个本地确诊病例零新增;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中,率先推动复工复产,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领跑全省;政府的各项承诺字里行间体现着济南谋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使济南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兴业热土,令济南发展的底气更壮,底气更足。

报告还描绘了未来五年“五个济南”“五个中心”“七个跨越”“十个新突破”的宏伟蓝图,规划清晰、架构扎实、提振人心,让泉城市民拥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具安全感。

作为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主委,立足党派界别优势,聚焦报告中提及的关于加强创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措施,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继续推进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审批、监管、信用、执法于一体的营商环境优化共同体。二是筑牢科创济南建设根基,着力打造科创中心,强化多领域、多要素、多主体、协同创新,汇聚创新驱动的强大势能。

图片

牟国营

市政协常委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

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政府工作报告对济南市未来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符合济南市的实际,站位高、可操作性强,报告指出到2025年“五个济南”建设基本建成,2035年建成全国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科创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文化中心,初步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如孙市长所讲,蓝图绘就,正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每个济南人都需奋力拼搏,为济南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来自卫生系统的委员,非常高兴的看到报告中对我市医疗、医药、康养等做了战略谋划,未来要着力打造高层次国际医学中心、不断壮大提升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打造国际医养健康目的地,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高层次医疗团队,提升我市医疗水平。报告中指出,济南未来人均预期寿命要达到80.5岁,充分体现了济南市人民之上、生命之上的发展理念。

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医疗卫生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就是互联网医疗,2018年国家卫健委出台互联网诊疗实施办法、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出台文件指出,互联网医疗可以作为首诊,费用纳入医保,相关文件的出台为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建议济南市在互联网医疗方面早谋划、早起步、早发展,结合国际医学中心和医疗健康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打造医疗服务的济南模式,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的健康事业。

图片

侯建国

市政协常委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

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董事

纵观报告始终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催人奋进!2O2O年的工作,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确保六稳六保,工作推动扎实有为,掷地有声!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擘曲了我市今后五年和十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波澜壮阔的蓝图!2021年的工作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我们对我市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头拱地拼命干,趟出路子,赢出样子!做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和把握,加强巩固共同的政治基础,形成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九三力量!

图片

付修琍

市政协常委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

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政府工作报告》开篇第一句话就是“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相信这句话的内涵和它代表的意义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与感触。这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经济运行跑出了济南的速度与激情,疫情防控自去年2月12日以来实现零新增,为全市人民构筑起了安全、健康、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关于2021年的工作安排,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目标务实明确,思路清晰,掀开了800多万济南人为完成美好愿景不断奋斗的崭新一页。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加强城市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部分。这是基于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要求,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尽到最大的努力。同时,更要强化公民在大事件中的法律义务和责任,提高公民的尊法、守法意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