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革】民革济南市委会“中山义工”举办两岸青年交流愿景主题沙龙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08 19:17

1月5日是小寒节气,在丰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发展中心却是春意满满,民革济南市委会“同文雅集·雨滴沙龙”——两岸青年交流愿景沙龙正在热烈进行。这是由民革济南市委会“中山义工”主办的2021新年第一期主题沙龙。民革济南市委会主委王伯芝出席活动,来自台湾的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游智彬博士、台湾知名作家王紫芦女士、“中山义工”青年民革党员、市委会机关有关同志参加活动,沙龙由“中山义工”团长刘斌主持。

图片

沙龙围绕着两岸青年在开展交流中的愿望和期许展开。游智彬博士首先分享了2016至2020年间,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在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其本人在大陆创业发展的切身体会。大家就台湾青年来大陆参访、研习、实训、青创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沟通。王紫芦女士分析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同源共性与错落不同,倡导相互了解、加大交流,并提出可以通过浅、中、深三种不同层次的文化交流,使中华文化深入台湾青年的内心和生活,架通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中山义工”的成员们也都结合自己所在工作领域的特点与资源,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两岸交流活动的话题,各呈观点,广拓思路。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和讨论,大家就如何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在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文艺共创等方面,谋划了共识与意向。

图片

“明月何曾是两乡”,沙龙活动最后,王伯芝主委感慨发言。他首先欢迎游智彬博士与王紫芦女士,在新年第二个工作日,不顾舟车劳顿,从外地赶来参加雨滴沙龙。他表示两岸青年交流是为了更广泛地拉近两岸人民情感距离,尤其是让两岸青年形成更多的文化和感情认同。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多渠道、宽领域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有计划、有情怀地促进两岸青年进行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和创业互助,为两岸的交流和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