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革】民革济南市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06 20:05

1月6日下午,民革济南市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中豪大酒店召开。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济南市委会主委王伯芝代表民革济南市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作闭幕式讲话。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会、济南市委会原主委李德强,民革市委会原副主委聂爱华,市委会副主委衣光军、臧浩、王东晨、唐玉秋、姚虎明,秘书长王化峰参加会议。副主委衣光军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民革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王伯芝代表民革济南市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会议决议。民革济南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年度述职及民主评议。

王伯芝代表常委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民革济南市委会在中共济南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民革精神、民革力量和民革担当。同时,以“组织建设年”为抓手,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山东省委、济南市委的决策部署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民革党员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顺利完成基层换届调整工作,拓展路径,切实增强组织活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锐意创新,积极作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有实绩,见实效,全面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民革济南市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号召全市民革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中共济南市委和民革山东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国顺代表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民革济南市委会2020年的各项工作,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民革济南市委会做好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思想引导、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要求。希望民革济南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篇章,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表彰先进

会议期间,还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民革济南市委会2020年度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革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骨干、市委会机关处级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