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7 08:37

新时代激荡人心,新使命催人奋进。在泉城儿女的热切期盼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省会发展大计。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推动“四个中心”建设顺利实现了“三年有突破”的目标,经济实力、科技创新、城市面貌、民生事业、营商环境、区域融合发展、管党治党都实现了大的飞跃。一年来,济南迎来了一批大事、盛事、喜事:一跃成为“世界二线城市”,强势跻身“亚洲城市50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在城市改革热度指数排名中位居全国第五;济南莱芜区划调整获得国务院批复;我市被中组部确定为8个全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之一。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几套班子的共识共为,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团结奋进,也凝聚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辛勤付出。

大势已至,未来已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省会抢抓区划调整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向着做大做强省会目标迈进的决定性一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肩负着“走在前列”“扬起龙头”的光荣使命,肩负着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历史重任,济南正以厚积薄发、赶超跨越的昂扬姿态挺立在新时代的强劲风口。承载着光荣使命和殷殷重托,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落实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1+474”工作体系。前行的道路上,更加需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作用,在各阶层、各领域传递社情民意、表达真知灼见、汇聚发展动力。我们坚信,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庄严使命,尽心尽责履职,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两会各项议程,把会议开成求真务实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我们信心满怀,豪情满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定力、拼搏实干、锐意进取,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