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参加分组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信息来源:济南市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08 11:08

3月7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小组讨论时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

雷杰说,宪法修改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对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雷杰表示,这次修改宪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载入国家根本法,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法治上的共同遵循和活动准则。这次修改宪法,在中共中央领导下,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充分发扬民主,党内外和各族各界人士都经过了充分研究和广泛讨论,切实增进了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关于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顺应民心,符合民意,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

雷杰指出,宪法修正案(草案)通过后,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依照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