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强老商埠保护与利用,实现百年商埠复兴”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5:22

629,市政协召开“加强老商埠保护与利用,实现百年商埠复兴”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规划局汇报了老商埠规划建设情况,市政协委员徐宾、郅良、周星升、王振华、李铭、董建霞和有关方面专家刘奎、李建军,围绕传承商埠文化、保护商埠历史建筑、推动设施优化升级、打造时尚消费新商圈、建设泉城特色文化旅游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商埠开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协商。

雷杰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老商埠区保护与利用,实现百年商埠复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级战略。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延续济南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彰显城市个性,弘扬济南开埠创新先行、开放包容、多元共生时代精神,繁荣商埠区经济文化发展,更好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雷杰强调,要探索建立领导协调和工作推进机制,整合各有关方面力量统筹做好老商埠保护和利用工作。要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坚持文化传承和现代发展并重,以开放的姿态引入高水平规划团队,科学确定规划理念,制定好商埠区保护规划、产业发展规划、设施建设规划等,并做到统筹协调,相辅相成。要切实加强老商埠传统风貌区保护,保护好文物保护单位、近现代建筑和历史街区,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和城市记忆。要着眼百年商埠复兴,厚植商业文化积淀,遵从现代商业规律,大力培育现代发展业态,努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业,打造文化旅游休闲区和商业聚集区。要将老商埠保护利用与城市总体功能布局相衔接,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处理好老商埠与周边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处理好老商埠区内各部分功能分工和功能整合的关系,切实提升整体功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优势,围绕百年商埠复兴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毕筱奇,秘书长江林出席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常 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