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积极构建智慧交通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616上午,市政协召开“积极构建智慧交通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大数据分析应用、提升公共交通分担率、发展立体交通、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等问题,孟祥旭、徐宾、张广渊、朱荣清、赵勇、李全德、樊铭渠、邵莉等8位委员和专家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大家建议,加快建设综合交通大数据信息平台,实现交通信息资源的“汇聚、整合、共享、开放”;积极开展关于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的专项研究,不断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加快推进立体交通建设,逐步形成人、车分流以立体交通为基础的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系统,增加路网密度,分流干路交通,均衡交通流,缓解干道交通拥堵。

殷鲁谦强调,发展智慧交通,解决拥堵问题事关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形象塑造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正确处理好交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交通建设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以交通事业的发展、交通环境的改善助推全市“四个中心”建设;要正确处理好长期规划与近期目标的关系,找准交通建设近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的平衡点;要正确处理好城市建设与交通引导、路网建设改造与交通组织管理的关系,在保证道路工程如期推进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拥堵、保持道路通畅;要正确处理好加强领导、部门协同与群众参与的关系,形成破解交通难题、促进智慧交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调节、社会参与智慧交通建设的良好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经信委、市规划局等9个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与委员、专家互动交流。

(市政协研究室  魏 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