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向市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37
                              杨鲁豫殷鲁谦出席座谈会
  
    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就拟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征求意见座谈会。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济南的各项工作,对市政府在严峻经济形势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大家围绕省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法治政府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杨鲁豫在座谈会上说,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实际,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综合施策,主动作为,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今年,我市将紧扣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科学研判,努力做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按照省委提出的“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多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提出了大量提案,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力促进了政府工作的落实,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做出了很大贡献。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在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时认真吸取和采纳。
    殷鲁谦表示,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去年的工作,科学全面地谋划今年的工作,体现了市政府客观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成绩来之不易。建设美丽泉城新家园,需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济南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金德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市政协秘书长任建新出席座谈会。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