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召开《济南市(槐荫区)枢纽经济研究》课题调研对接会

信息来源:拟稿杨晓霞,审核乔凤云 发布日期:2021-05-13 18:48

图片

为推动以西客站为核心的枢纽经济发展,实现槐荫高质量跨越发展,5月13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济南市(槐荫区)枢纽经济研究》课题调研对接会。济南大学商学院、标准化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葛金田教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宾,区政协副主席米卫东,区政协秘书长刘剑出席会议,济南大学商学院课题调研组成员和区政协相关处室及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水务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区文旅局、区开发区经发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西客站片区发展服务中心、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区停车管理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葛金田书记就《济南(槐荫区)枢纽经济研究》课题调研的思路、背景、价值、枢纽定位、研究方式、内容和研究目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区政府十四个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内容,根据自己部门的工作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积极配合好调研组的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为调研组提供详实的数据资料,确保调研组按时圆满完成任务。

图片

徐宾主席对枢纽经济调研课题组的整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枢纽经济的研究和应用。通过对槐荫枢纽经济课题的研究,实现槐荫交通、产业、平台等资源优势最大化,努力争取上级政策红利在槐荫落实落地,为槐荫践行黄河战略、助力济南“西兴”打造又一张城市发展的靓丽名片。二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全力推动枢纽经济研究。各部门负责人要根据“枢纽经济研究数据资料清单”中调研内容,按时整理和提供精准、真实、可靠、详实的数据资料,为调研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强力推进,早出成果,务实求实,尽快形成全区加快推进枢纽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调研组要借鉴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城市在规划建设创新型城市和枢纽城市的经验做法,系统分析槐荫区枢纽经济的发展现状及问题,立足省会经济圈、黄河流域、全国乃至东北亚视角来界定济南枢纽经济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为促进槐荫枢纽经济发展提供决策支撑,并早日转化为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枢纽经济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四要注重研究成果运用,为2021年度创新课题申报奠定基础。会后我们都要立即行动起来,理清思路,明确定位,以“飞奔”的速度和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凝聚起加快槐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推动全区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