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政协第九届济南市槐荫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12 17:44

图片

4月12日上午,政协第九届济南市槐荫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槐荫政务中心礼堂开幕。

槐荫区政协主席徐宾,副主席赵宏海、马厚强、吕红艳、李庆甲、米卫东、李宗孝,秘书长刘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槐荫区委书记李国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孙常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宪伟,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贯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惠恩,区法院院长刘文明,区检察院检察长郭一星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图片

开幕会由米卫东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5名,实到18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徐宾代表政协第九届槐荫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槐荫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区政协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果敢的行动,团结带领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多措助力复工复产,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常委会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新时代内涵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务实举措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多项工作实现了全国有声音、全省有影响、全市创一流。

图片

徐宾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聚焦“五大主战场”,聚力“以‘五兴’促‘西兴’”,深度参与“十大重点行动”,深化提升三级“商量”平台建设,做到“六个走在前列”,既要建言献策,又要冲锋陷阵,挺起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为把槐荫建成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一流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徐宾要求,全体委员要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在讲政治顾大局上走在前列;协商议政当好参谋,在助力“五兴”促“西兴”上走在前列;汇聚众智众力,在推动“双招双引”上走在前列;发挥资源优势,在助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民营企业上走在前列;讲好槐荫故事,在振奋槐荫精神上走在前列。

图片

赵宏海受政协第九届济南市槐荫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95件,立案167件,未立案28件,立案提案占提案总数的86%。立案提案中,党派提案10件,集体提案13件,联名提案6件,委员个人提案138件。这些提案,分别交给区委、区政府47个部门和单位办理,全部按时办复。

区政协往届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