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委书记李国强走访调研区政协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03 15:56

3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国强调研区政协工作,看望慰问政协干部,与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座谈交流。

图片

李国强实地查看了区政协工作,认真听取了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宾对政协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就推动“五兴”促“西兴”开展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李国强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在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区政协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有目共睹,展现了站位高、思路好,劲头足、活力强,亮点多、平台优,敢担当、落实快的良好形象。

李国强强调,新的一年,区政协要积极做到“六个走在前列”,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在讲政治讲大局上走在前列,区政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在槐荫落地生根,尤其是继续发挥好“商量”平台的作用,为提升社会基层治理寻求新的突破,做出新的贡献。用好建言献策,在推动“五兴”促“西兴”上走在前列,深入贯彻落实好区委“五兴”促西兴的工作思路,紧盯科技发展浪潮,发挥好桥梁作用,激发企业科创潜力,推动“科创兴”;充分挖掘红色文化,传统历史文化,推动“文化兴”;发挥政协委员能动性,推动教育兴;深入谋划,集思广益,实现“生态兴”。要汇聚众智众力,在推动“双招双引”上走在前列,将双招双引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切实发挥好政协工作得天独厚的人力资源优势,推动以商招商;同时,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聚焦引进科技聚集性、人才聚集性企业,加快形成人才虹吸效应。要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充分利用好槐荫千亩银杏林,万亩稻花香自然资源,打造好槐荫四宝生态农业品牌,加快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要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上走在前列,认真研究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好、保障好。要在讲好槐荫故事,振奋槐荫精神上走在前列,充分挖掘深厚的传统文化资源,通过各种形式,讲好槐荫故事,展示北接京津冀,南接长三角的独特禀赋和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良氛围,增强槐荫人民的自豪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他希望,政协队伍不仅要建言献策,更要冲锋陷阵,展示一线作为,积极助力槐荫高质量发展。

徐宾表示,书记对政协提出“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全区政协组织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协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定位,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不负使命、不负春光,做新时代跨越发展的槐荫人,让政协组织在槐荫的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政协贡献、写好政协答卷。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张新村,区委政研室、区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赵宏海、马厚强、吕红艳、李庆甲、米卫东、李宗孝,秘书长刘剑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