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前走 ——“大手拉小手”系列公益活动侧记

信息来源:历下政协编辑:发布日期:2018-06-15 15:53 浏览量:0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作为民主党派,怎样做才能为历城区偏远农村的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献计出力呢?围绕这一课题,历城九三的社员展开了调研,并最终决定充分利用成员的专业特长,为偏远农村孩子们带去精神的食粮,主委付修琍为这项活动取名为“大手拉小手”,九三社员的大手拉着孩子们的小手一起种植梦想,拥抱新时代。

社市委副主委、历城区委员会主委付修琍出席启动仪式

这项活动得到了历城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在港沟街办的配合下,决定先在坞东小学播下第一粒种子。坞东小学位于历城区港沟街办坞东村,学校占地面积5641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320人,教职工18人。2017年10月学校新建教学楼3090平方米并正式投入使用。新建教学楼各教室、功能室齐全,能满足各学科教学和学生活动需要。学校的教学条件具备党派社员们上课所需,以“让每一名师生都体验成长的快乐,让每一名师生都享受教育的幸福”的教学理念,也让双方的沟通变得畅通无阻。

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 2018年1月11号,九三学社历城区委员会部分骨干社员来到历城区港沟街办坞东小学,举行了“大手拉小手——种植梦想拥抱新时代”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主委付修琍和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观了学校的美术、武术、棋类等课外兴趣班。九三学社历城区委员会精选八名社员与坞东小学老师组成“种子团队”,在新学期“种子团队”老师将开始“播种”课程。

作为九三学社历城区委员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公益活动,付修琍主委要求在活动过程中取得学校充分地支持,在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计划和教学秩序的情况下,播下各色素质教育的种子:科技的、医疗的、法律的、绘画的以及文学欣赏的……希望将来在这片肥沃的土壤中开出五颜六色的花儿。

王玲

3-5月份,九三学社“种子团队”的王玲、李建东、杨婷婷三位老师分别给坞东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进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法治进校园、第二堂课——神奇的植物世界、第三堂课——用普通话朗读经典。希望通过我们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能够让正在成长过程中的孩子们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法制观念,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健康公民;通过自然植物课的学习,激发孩子们对神奇大自然的探索兴趣,保护大自然,保持对学习知识的兴趣,为他们将来可能成为自然科学家、植物学家奠定基础;通过老师的传授和带动,让孩子们开始喜欢咏诵经典,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步了解了经典的真正意义,他们一个人或很多人将来会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知识分子。

李建东

“大手拉小手”公益活动的开展,对于每一个讲课的社员来说只是一次历练,而对于偏远农村的孩子们来说每一节课都有可能成就他们的未来。希望我们带来的每一堂课都能够给孩子们插上翱翔的翅膀,带着他们一起飞向理想的彼岸。

杨婷婷

这项活动计划从坞东小学开始,先后辐射港沟街办的中小学,乃至全区及其他有需要的中小学,并将常年坚持,希望九三社员们的大手带着孩子们一起拥抱这个充满勃勃生机的新时代,助力他们的成长之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0907568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