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信息来源:爱济南 发布日期:2019-01-26 20:09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承载全市人民的重托与厚望,来自我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和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信心满怀齐聚一堂,将在为期五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有雷杰、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李光忠。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64人,实到71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李好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

雷杰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她说,一年来,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始终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为省会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雷杰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全面推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推进“1+474”工作体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提升“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履职工作质量,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雷杰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协商议政,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和民生改善加强民主监督,把牢双向发力要求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奋力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在会上作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581件,经审查,立案572件。截至2018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大多数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为推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杨峰、雷天太、李刚、程德智、徐群、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李怀林;徐守华;林殿玲;孙晓刚;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刘杰、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王桂英、李自军;张辉;王平;原莱芜市政协副主席董杰、赵涛、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市里的老同志李启万、刘耀华、孙常印、徐华东、徐长玉、张福山;原莱芜市老同志杜焕常、刘宗元、张正泉、牛志春、李胜玉;往届市政协副主席邢玉墀、任荷舫、姚兆迪、汤家永、沈嘉琪、李长水、褚玉颜、孟宪杰、王世敦、王可敏、刘少玲、冯光文、徐明梅;原莱芜市往届政协副主席苏灿华、李德鑫、尹贻明、周重礼、殷秀林、康颂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