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社调研组深入宽厚里街区 对市政协“地名文化保护”专题“商量” 成果转化情况现场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1-19 09:20

市政协创办“商量”平台以来,突出政治引领、聚焦经济转型、围绕文化传承、紧贴社会治理、着眼生态改善,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上,充分发挥了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起强烈反响。

11月17日下午,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张宝川带调研组,专门就“地名文化保护”专题“商量”成果落地情况,到宽厚里街区进行现场调研和采访。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历下区政协和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市民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周末的宽厚里游人如织,游客在享受美食美景的同时,纷纷围拢和跟随调研组,聆听地名老故事,感受“商量”的推动力。市考古所所长李铭介绍了宽厚里街区历史和现状,现场讲解老街老巷地名的由来和历史变迁。省地名研究所副主任郭晓琳,重点介绍了“商量”平台在“地名文化保护”中发挥的促进带动作用,以及自身参加“商量”的感悟。历下区地名主管部门负责人罗俊,围绕深化“地名文化保护”专题“商量”成果,推进宽厚里片区13条街巷命名工作,讲述了召开论证会、扩大宣传影响、征集命名方案、征求专家意见等成果转化的经验和做法。市民代表表示,“地名文化保护”专题“商量”,做到了心坎上、找回了老记忆,这样的平台和协商方式接地气、有生命力,宽厚里街区地名的恢复、移植和保护会越来越好。

张宝川副社长仔细听取了介绍,与市民进行了交流,询问了有关问题。他指出,济南市政协创办的“商量”平台,选题精准、方式灵活,形成了品牌,产生了效应,在协商解决实际问题中发出了“政协声音”、发挥了“政协力量”。“地名文化保护”专题“商量”,听民声、顺民意,有力推动了地名文化保护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毕筱奇副主席表示,“地名文化保护”专题“商量”,是市政协创办的众多“商量”专题中的一项,引起了老百姓的关注,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回应,产生了落地见效的成果。下一步,要深化总结创办“商量”平台的经验,研究梳理存在问题,不断加以完善。同时,紧盯专题“商量”成果转化工作,以“行百里路者半九十”的精神,坚持不懈推动成果落地,发挥政协应有的作用。

(市政协文史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