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4-05 00:00

      1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和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无党派、科协、特邀界别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殷鲁谦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客观实在、实事求是,是一个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
  殷鲁谦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泉城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从打造泉城特色、优化城区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创新城市管理、创建生态济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统筹安排和部署,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符合济南实际。
  殷鲁谦指出,围绕生态环境问题,要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按照中央提出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把调整产业结构与节能减排结合起来,着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和服务业,
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努力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要科学合理规划生态城市,在城镇化建设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让城市生态规划布局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加大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殷鲁谦强调,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政协委员也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结合自身专长,通过协商议政、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论坛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科学合理规划生态城市、增强生态产品生产力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