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如何扮靓济南夜经济?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21 11:19

有事好商量,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10月19日,济南市政协第十九专题“商量”以“扮靓济南夜经济”为主题,于19日22:00在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为贯彻落实这一指示精神,济南市政协创建了“商量”平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

“商量”第十九专题,由政协委员海沫主持,邀请济南市政协常委李中赋、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到场,一起商量。

微信截图_20191019170310

微信截图_20191019170258

这次商量主题:扮靓济南夜经济

一段时间以来,“夜经济”成为热词,也成为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各地陆续出台鼓励支持夜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相关业态与模式不断创新。2019年6月19日,济南市政府《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至今已满4个月,夜经济的日渐繁荣给济南带来了哪些变化?济南的夜经济又将如何转型升级呢?

印刻着城市文化底蕴的“夜标识”是一座城市夜生活的灵魂,济南作为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老城,该如何将自己的城市文化内涵与夜经济的发展相融合,做出济南的“夜标识”?

让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目前,泉城路正在申请创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力求成为全省首个、全国知名的夜间经济新地标。济南市各区正在积极推进第二批夜间经济聚集区的发展,在济南进一步点亮夜经济的同时,让夜经济既能“奔放”还能“婉约”,这需要全方位的梳理。让我们一起期待济南的夜间经济持久“闪亮”!

这次商量播出时间

10月19日(周六)22:00首播

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10月20日(周日)13:00重播

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10月27日(周日)13:20重播

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

10月20日(周日)8:00广播

济南新闻广播FM106.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