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量出幼有所育的幸福温度 ——济南市政协关注幼儿园建设管理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日期:2018-11-05 16:02

阳光正好,秋色旖旎。在济南市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操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群特殊的“家长”正在陪伴孩子们做亲子游戏。《大西瓜小西瓜》、《小刺猬背果果》……一个个游戏,让身在其中的孩子和“家长”幸福感爆棚。这些“家长”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济南市政协委员,同时也是济南市政协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成员。

资料图

今年,济南市政府把幼儿园建设与管理问题作为18件为民办实事之一不断推进。市政协紧扣全市这一重点工作,把加强幼儿园建设与管理作为今年的重要协商议题开展“商量”。自9月份开始,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成员,围绕加强幼儿园建设与管理,以“幼有所育·点亮未来”为主题,重点就“好入园”、“入好园”、“家园共育”等内容,先后赴市中区、平阴县、槐荫区开展了多次现场“商量”。

调研组一行在多家幼儿园进行了体验式调研,参与班级教学和互动游戏,深入厨房、午休室、监控室等功能区进行现场体验,听取有关人员对幼儿园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调研组还通过入户访谈等方式,与多家社区的普通百姓进行了商量。政协委员、专家、部门代表和基层群众面对面“商量”,在一次次观点碰撞与思想交锋中,既宣传党委政府加强幼儿园建设管理的政策措施,又了解群众需求,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努力促进全市幼儿园建设与管理水平的提升。

“幼有所育·点亮未来”公益行系列活动,是市政协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为广大基层群众送上的另一份特殊的礼物。调研组邀请张小永、常瑞芳、董吉贺三位幼教专家分别以《孩子是鱼,关系是水》、《对话走向理解与合作》、《亲子冲突中的教育学》为题作了公益讲座,向幼儿园教师、儿童家长讲解了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并作了网络直播,累计阅读量达53万,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第十专题“商量”专题片在济南电视台播出以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无论是参与其中的专家学者、部门代表、县区政协工作人员,还是屏幕前的普通观众,都纷纷为市政协选择这个涉及国家、民族未来的专题点赞,为政协委员的这种民生情怀点赞:

“调研期间,每天的早出晚归,让我累并快乐着,累并感动着。能为济南学前教育的发展进步出一份力,心中更多的是快乐和幸福!”

“这种学前教育的‘被看见’,鼓舞着我们幼教战线上的同仁们坚定信念,做好影响孩子一生的根基教育!”

“商量的过程真正体现了为民、务实和开放,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农村,商量实事,商量真事,让我们感觉政协就在身边!”

……

有“商”有“量”,济南市政协助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过程,有民生温度,更有幸福味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